石斛

不要停。向前看

——或许是告别

——给无名之人

 

终于不知如何为结束开头

我想我应该停止回忆。相同的话已经反反复复说了好多遍,这次终于打下来,是因为有了别的理由。如果是为学业,我会首先垂弃我自己,所以不是。没有理由,只是我觉得应该停止,这就是最好的理由,即使毕业时我如果想到今天,大约会失望。

我已经疲于回忆。在每时每刻想起你,并不是感情,而是习惯。我看着他们每个人并想起你——对比,或者试图倾述。“他们不如你。”我反反复复对自己说,这是真的,我现在依然相信。但已经结束了。

我想在正在思考与你有关的事情(暂且不去嘲笑“思考”罢),而并无一度满溢的感情,或些微的触动。它确实已经结束。

 

The one with light and purity. The prince. The one of several in the world have the right to live in my heart and to say my thought as wrong and on the only purpose of profits.

Such person.

再次看见你,大概还会看。

吸引。

 

并不是说从此忘记因为不可能,只是尽力不再想起,如果看见……我不知道。仅仅为了兴奋的没有未来的追随的动作。我不知道。

 

中考前那段时间看完九州就在看诗经和什么外国短篇小说,诗经真好啊,我想我还是明白了九牛身上的一毛吧。

我依旧在回忆

我已疲于描述回忆。

譬如你坐在桌上。

譬如那上了滤镜的下午,我的独角戏。

譬如,你抓住他的手。

譬如我不知为何选择叩击你的肩胛骨来叫你醒来。

譬如你坐在我右旁,屈腿弯腰,系鞋带;玩魔方;睡觉;做题;说哪题侮辱你智商;转过去调戏后面的tn;拎着水壶走开。

我看见你换了一个新的书包。

你在车座缝隙间阳光下回程的大巴上第三天考试中午睡着了,我后悔没有鼓起勇气看你的脸庞。

 

我不知为何有着这样的或许非理性的信念,和关于你的纯洁和骄傲一样坚固,即你将前程似锦,幸福美满,不论与一个姑娘或者什么人或者自己。你值得这一切,你将得到这一切。

 

我刚才回忆你模糊而清晰实则模糊的脸,好奇为何曾喜欢过你。真是奇怪。

 

南有樛木,葛藟萦之。

……

 

还有是,停止在睡前编造那些故事罢。

 

我希望不会像那些我所俯视的俗套的人,编纂回忆、唉声叹气、故作成熟。我从未后悔。

 

但愿你从未知晓,虽并不大可能。

愿你不要在意。

 

四级例句说,my prince should be slim and tall and black. 我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还没有喜欢上你。

 

我回忆的时间已近与你同坐的时间的两倍了。三个月有多。

我已经不愿意继续保持,留待某日分析领会。 终归我或许是个普通人。但至少,现在还没有达到我的极限。

 

早在那个五月的下午下着雨,我似乎也曾流过泪。岔路在那一刻被我踏上,从此已经不应该回头……或许。我不知道。可以回头,不会后退。

 

越走越远

 

就此结束吧。我要看英语听英语读英语写英语,看到lth或许还会想起你。

不再写你的名字。不再刻意回想你。我在试图为自己代入角色而这是我所厌恶的。

 

CH-cultral 上,讲桎梏的桎,其实想讲梏,怕露骨。相较汤一字我更喜欢梏

After all.

Nothing to end this thing. Just like this . 不可及的昨日与远方与你。至少有一个人让我相信一些很好很好的东西。

 

去年国庆,在公公婆婆家的单人床上,看鲁迅。秋日的阳光,泛黄的纸页,没有动过的数学培优竞赛新方法。

 

早已离题万里。

 




lof很久大概不会再上,空间的话,等真正有东西可讲再说,朋友圈不要刷。嗯就这样。

有些话忘记,有些懒得讲,终于并没有什么可说。

 


评论
©石斛 | Powered by LOFTER